English

简讯

2000-08-0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足球纪事》播出1周年

由中国足协、全国有线电视传播委员会及上海有线电视台、中国体育报业总社三方精心合作的电视栏目《足球纪事》,到7月底共播出了53期,为一周年。从首期推出《女足姑娘讲述自己的故事》到近期在西藏拉萨布达拉宫前特别推出《西部足球大扫描》,在一年的制作播出中,此足球电视栏目已在全国观众和各俱乐部、教练员中深有影响。据悉,在新的一年里,《足球纪事》将做较大调整和改版,发扬长处和优势,总结差距与不足,以全新的面孔给全国电视观众奉献出更有深度、更具可看性的精彩节目。

奥运“美的之星”评选推出

在距悉尼奥运会越来越近的时候,中国体育报和广东美的集团空调事业部日前在北京联合推出了美的空调杯奥运美的之星评选活动。

这项评选评选活动旨在为中华健儿加油助威,它突破了以往类似评选的相对模式,最终将产生四颗“星”,即“世纪星”——本届奥运会最出类拔萃的选手;“冷静星”——表现沉着冷静、反败为胜的最典型选手;“智灵星”——因智谋灵活气以智取胜的杰出选手;“精爽星”——首次参赛的最清新朗气颇显潜质的崛起新秀。

“505”赞助中国奥运军团

日前,陕西咸阳“505”集团公司赞助参加第二十七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大观园酒店举行。该公司此次赞助价值50万元的505神功系列产品,是他们继1992年巴塞罗那、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之后的第三次赞助参加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此举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领导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中国足球甲A球星卡面世

2000年中国足球甲A球星卡于近日正式面世。这套由美国亚德公司、中国福特宝足球产业发展公司及国际管理集团共同发行的球星卡,除常规卡全套110张外,还有1:3的中场发动机、1:6的球星聚光、1:12的射手榜、1:108的球星亲笔签名等多种特卡。

北京少年儿童棋类比赛举行

由北京市教育局主办,北京棋院、西城区教育局和新街口中学共同承办的“西城教育杯”北京市少年儿童棋类比赛日前在北京新街口中学举行。本次比赛设围棋、象棋和国际象棋3个项目的团体和个人赛,个人赛按年龄和性别分组,北京市12个区县的近600余名小棋手参加了比赛,比赛历时4天,最后海淀区、朝阳区和崇文区分获三项棋团体总分前三名,海淀区则夺得围棋和象棋两项团体冠军,有着广泛群众基础的朝阳区则在国际象棋项目中继续称雄。陈耀烨、李弘等24名小棋手分获各年龄组冠军。

象棋擂台赛南北队战成1比1

“翔龙杯”象棋南北擂台赛日前在京战罢第二场,北方队第二员战将、女子特级大师黑龙江郭莉萍力挫南方队少年先锋朱琮思,使两队战成1比1。

首盘朱琮思以中炮进三兵开局,郭莉萍以“三步虎”还架中炮列阵迎战。开局不久郭莉萍便驱大军突入敌阵杀掉红方双象。简化局面后成为黑方车马卒士象全对红方车炮兵双士。红方在劣势中又下出漏招,被黑方抓住机会一举获胜。第二局郭莉萍1分在手下得十分稳健,朱琮思则放手一搏力图挽回败局。前半盘红方防守得当掠去黑方4卒占得优势,但后半盘红方出现漏招被黑方吃掉一马。但红方在残局中下出好手,破掉黑方双象双士,双方遂成和棋。

第三场比赛将由郭莉萍对南方队女将,江苏女子特级大师黄薇。

体操健儿获支持

7月28日,深圳飞亚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国家体育总局体操管理中心在北京联合举行仪式,为即将出征悉尼奥运会的中国体操健儿壮行。飞亚达公司总经理朱根森代表公司向中国体操队赠送了一批该公司特制的“飞亚达”表,他祝愿体操健儿顽强拼搏,为国争光,再创辉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